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體弱多病的香港人

香港的空氣質素,一向都爲人所垢病。以致很多港人或多或少亦有呼吸的毛病,本人在幼兒的時候
亦有哮喘病,幸運地慢慢地病情好轉。但是到現在,敏感的症候,亦不時有出現。本以爲只是自己體弱,所以才會有鼻敏感的。但是,原來敏感在香港是那麼的普遍,這是我萬萬的想不到。

只是我們的一些也許還未成熟的大學生所寫的幾編文章,竟弄致滿城風雨。所引起的漣漪,竟然那麼的波瀾壯闊。我曾經問過母親,爲何我會有鼻感敏?根據我母親大人的傳統智慧,應該是我小時候食得太多的西醫,所以現在的身體太敏感了...不只是我,原來香港人亦是那麼的敏感,可能以前殖民地時代的政治冷感,重藥之後,巳經到了現在的政治敏感。我才疏學淺,記不起誰曾說矯枉必需過正。怪不得,我們香港現在有這樣的症候了。小小的事情,亦被人放大到要用放大鏡去看。

社會轉變了!不知是向好還是壞的方向,總之,是改變了。我小時候,住在屯門的公屋。還記得那時候鄰里之間都是很融洽的,間中或有爭執,但是都是私底下商量解決的。未聽聞過有鄰居因爲不滿另一鄰居,而去投訴人家的,更加未有聽聞會有聯群結黨的去圍攻人家的。記不起是何時,香港人變得那麼的愛投訴?是因爲每次投訴都能得手?我不知道...見到不平事,理應頂身而出。但是,還有没有其他更好的解決辦法呢?還有,就是那是不是真的不平?

由我住公屋的時候到在現在,很多東西都改變了,但有一樣東西是没有變的。就是,香港人還是那麼的忙碌,現在,還要忙着用放大鏡的去照人家的錯處,但亦可能因此治好了自身的近視。不過,都是因爲矯枉過正,他們又有遠視啦!嚴重到連自身都看不到啦。所以,他們可能隨身袋着一兩本龍虎豹,然後又忙着跟別人一起的擲石頭,還擲得蠻起勁的。不過,君不見他們是有兩袋的?你們以爲那是幹嘛?當然是袋着另一副的眼鏡的。不過,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大多數的人都是有兩副眼鏡的。看人家用一副,看自己?當然是用另外的一副。不然,幹嗎要兩副眼鏡?大家看不到眼鏡店開得成行成市的嗎?你就知道這是一個大市場啦!

香港人,放鬆吓啦!還有,不要再用放大鏡去望人了,如果真要用的話,也用用你枱頭前的鏡子,望望自己,看看有什麼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