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我要做好呢份工乎?

"我要做好呢份工!" 還記得... ...是我們的特首在競選的時候,所用的口號。那時候,不知在多少的傳播媒介都可以看這句口號!也有不少人,以這一句爲句式,做其他的口號創作。總之,一時之間,全城都要做好一些東西。至於是什麼?那麼就由你來揀!特首我地没有份揀,至少要做好什麼我們還是有選擇的權利的。

看到這一句口號,心裏不禁在想,原來特首都是打工仔,那麼他才應該是打工皇帝。一個特區的首長也是打工仔喎,他不是打工皇帝,誰是?但是,慢着,如果我没有少年痴呆的話,他在遞申請表的時候,職業的一欄中,好像是填上了政治家的耶。原來香港是有政治家的,怎麼我長這麼大也是第一次聽到香港有政治家的,我真的是孤陋寡聞!原來政治家也是打工一族,我連這也不知道,真的是汗顏。

通常打工仔做好份工,是要同老板交待,那麼老板才會支薪水給你。但是,誰才是特首的老板?是香港市民?但是,他不是我們選出來的。當然我們都希望他會真的做好份工啦!因爲他做得好,對香港市民都會有利(理論上........)。但是,如果他做得不好的話,我們也不可能真的辭退他。我們又不是他的老板。他要做好份工,但是好的定義是由誰去決定?我想除了老板外,應該是没有別的人了。

我小時候,常常說會考好個試(當上次的考試成績平平的時候.......)。但我看到真成績好的同學,根本不需要這麼說。因爲對他們來說,考得好是應該的。正如,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是孝順父母的話,我們完全没有需要去叫人要孝順。就是因爲有人做得不好,有比較之下,我們才知道何謂好何謂不好。

我們還是先做好自己的工才是正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