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我會做好呢份工 - 女人天下版

我會做好呢份工 – 小女兒版
爸爸媽媽常說要做個好孩子,面對老師要有禮貌,面對同學要客氣.面對長輩要尊敬,面對兄妹要禮讓,面對讚賞要謙虛,面對批評要接受,面對機會要找緊,面對困難要解決,面對誘感要拒絕,面對犯錯要承認,面對不足要學習,面對指責要檢討....
爸爸,爸爸...是不是我都做到了, 是個乖孩子, 你就會買小熊肥皮夢幻樂園套裝給我??

我會做好呢份工 – 美少女版

要做好校花真的很累人呢, 每朝早返學至三點放學,每時每刻都有數十對眼望著我,我的一舉手一投足, 就成為其他.男生的精神食糧, 女生的倣效對象, 真係個髻梳得不夠好, 都被人笑一年呀!!
但阿sir總是不明白人家的難處, 還要每天針對人家,你知道嘛,我每天一早起床, 為的就是要以最好的狀態示人.換你試一下每天都要跟著做, 看你也要吐白沬...
1. 帶大眼仔con
2. Shu Uemura Eyebrow Pencil
3. Jurlique Herbal Recovery Gel
4. Smash Box Anti Shine
5. Shu Uemura UV Under Base
6. Shu Uemura Water Perfect Foundation
7. Laura Mercier Secret Concealer
8. Bourjois Blush
9. Covermark Loose Powder

10. Smash Box Eye and Lid Primer
11. Nars Eyeshadow
12. Shiseido The Make Up Eyeliner Pencil Duo
13. Lancome Flex WP Mascara
14. Shu Uemura Lip Serum
15. Stephane Marais Lipstick
16. Laura Mercier Secret Finish
所以俗語也有說 : 世上沒有醜的女人, 只有懶的女人.若果校花是一份工, 我真的覺得自己做得很專業的呢.....(下刪三千五百字自吹自擂)

我會做好呢份工 – 女朋友版

不要以為一個稱職的女朋友很易做啊!!小鳥依人溫婉孄熟這些基本功當然少不了, 面對世界千百種樣的男生, 少不免還要懂得看對手來配合一下. 就像有些男生天生就欠缺幽默的基因,但就偏偏還要三時五刻爆個冷笑話來, 真的不打醒十二分精神都不知什麼時間要入笑位陪笑一下, 專業一點的還再來個一手半掩笑口, 一手按著小腹扮笑得肚子痛...到底是誰在哄誰開心?
老一輩總是說女生不要太聰明, 但照現在的世代來看, 應該是女生是有智慧,而且要聰明得可以知道什麼時間要扮蠢不聞不問,什麼時候扮無知讓你顯威風.你不會真的以為我是如此不濟的蠢女生吧.
還有的就是為著令我愛的你不會提早老人痴呆,腦袋退化, 我們才刻意讓你多動腦筋, 平日外出由你花心思安排什麼節目, 去哪裡吃飯, 看什麼戲, 哪套衣服較好看, 再猜猜今天的我有什麼不同, 記下我們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及給我驚喜....還要記得到時到候給你提示暗示該送什麼禮物給我,你說我這份花盡心神的工作是否做得很好?

我會做好呢份工 – 家庭主婦版
早上六時半起床, 簡單梳洗過後, 就要為家裡三位大帝準早餐, 大王說最近熱氣想吃白粥, 女兒說最近在減肥所有食物要少油少糖. 小兒子則因為嚷著要換領玩具而吃了一個星期樂園餐.而我就喜歡執尾,吃他們吃不完的食物.送過小兒子上學後,我就花二十分鐘徒步走到菜市場,邊走邊想今晚做什麼菜好呢?!嗯...昨晚吃過蒸魚,今天還是做肉餅吧.但新聞說有豬瘟,還是炒清菜好吧.啊...怎麼今天的菜不怎新鮮,還要成八元一斤??你以為經濟真的好了, 新股真的高開有賺.買菜不用看價錢嗎?算了算了...最重要是一家人吃餐開眉飯.大不了再走過隔離村的市場買平一點吧...
拿著一抽二袋十幾斤回到家, 先將菜到洗淨調好味,再開水煲個老火湯.然後開始打理家務,洗衫,掃地,抹窗,洗地,掠衫.,做中午飯,再看看鐘, 又是接小兒子放學的時間, 午飯後是功課時間, 接下來就要開始準備晚飯, 晚飯是我最享受的時間, 看著一家人吃得開心, 談談一天發生過的事, 讓只是在家裡幹活的我,在飯桌上窺看外邊的世界.洗完碗筷再奉上水果,就要幫大王及女兒燙好明天上班的衣服.一天的工作總算完成了.再看看牆上的鐘,己是十一時了.難怪美國有篇報導說, 若以家庭主婦的職能及工時計算,你應該支付我過百萬的年薪呢!!雖然每天倒在床上時已教我筋疲力竭, 但一想到就是為著這一頭家,每天一早張開眼我又是精神奕奕, 因為我愛這個家, 愛這份工!!

我會做好呢份工 – 老伴版

老頭子啊....近這幾年你的身體大不如前,行動不太方便, 但我知道你是習慣了每天早上要到樓下的公園散散步, 即使是慢慢的,慢慢的一步步行, 我都願意跟隨你的步伐一起行.畢竟我們已一起走過差不到七十個年頭了,難道人生最後的一後路,我會不夠你走? 只要一天你還想行, 我一定就在你的左右.
還記得當年你怎樣向我求婚嗎?你說我就像你的私人助理, 因為表現良好, 所以決定跟我簽長約及升我職, 讓我做你家的經理.呵呵...你知道嗎, 這些年來我一直為做好這份工而努力,也是要你知道你當日的決定是正確的呢!!
合約總有期滿的一天,你放心吧,我承諾過不會比你先走,若到那一天的來臨,我會穿上你喜歡的藍色套裝,不再吝惜的塗上你歡喜的口紅.不會讓你看到我哭, 為我這一份做得敬業樂業到最後一刻,因為我知道在天家裡,我們很快又可重聚,到時再定一份新合約好麼?但記緊要給我供強職金啊...呵呵...

1 則留言:

linchuji 提到...

Coz u r my gd fd, i read ur post 1st la. Coz we r gd fd, i do agree with ur points la. Hey, my fd just to remember this song : 其實詐蠢,全為你付出你機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