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變變變生命力:舞池奇觀

去clubbing算不上是我的嗜好,沒有那種一週不去,就仿如「麻雀友」手痕的感覺。在以前學生的年代,我算得上是那種差不多「絕跡如江湖」的隱型人。不是說沒有去過,只是偶然會到一到,坐一坐,真的可算是瀟瀟灑灑走一回,是絕對的「走一回」,是白走的那一種。那時候,最令我最納悶的,要算是看著人家玩得高高興興的,而自己不明白有什麼好玩!


看到場中的紅男綠女,火辣的裝束、不住扭動的身軀、興奮的神態、忘我的表情。令我聯想到國家地理雜誌的一個節目,是有關非洲的巫醫和戰士他們的儀式。他們就是在近乎一樣的神情和精神狀態下跳著舞。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狀態?是燈光?酒精?音樂?還是藥物?還是渾合了多種因素下的產物。望著舞池中扭動的身軀,我覺得有種非常原始的情感在空氣中激盪著,叫我完全投入不到其中。

這時,望著場中的一對女生在舞池中跳著我稱之為「扭扭樂」的舞。漸漸地,她們的附近開始有異動。多名男生都在一邊裝著漫不經心,而另一邊又開始漸漸的靠近著她們。接著,那數名男生施展渾身解數的在那二個女生的身邊在跳著舞。有一二個男生更加邊跳邊擋著其他男生的加入。最後,當那兩名女生發覺了身邊的「求偶者」後,便消失於人群中。看到那一幕後,我極力的去想那和我在國家地理頻道中看到那些求偶的昆蟲在雌性面前跳舞有什麼不一樣的。我想,最大的不同是,昆蟲會在最後選擇一隻最好的雄性去繁衍後代。但是人類在這方面的本能,沒有昆蟲那麼的強烈,起碼,那兩個女生最後選擇離開舞池。

究竟,在科技已經那麼先進的廿一世紀,我們還有多少祖先留給我們,他們生活智慧的痕跡?想知道的話,下次去clubbing要多飲幾杯!

沒有留言: